就像標題所述 我曾經常常在午夜夢迴中問自己:
「我的人生
就這樣了嗎? 只能盼望小確幸、祈求老闆加薪中不斷輪迴?」

在工作中
我經常面臨客戶不斷的要求修改和各種無理要求 以及無止盡的加班噩夢
生活中充滿了各種無力和無奈 即使我努力工作 仍然會遇到許多無法掌控的事情
我為了工作全力以赴 犧牲了自己的生活甚至在下班和放假時也總是掛念工作而無法好好放鬆
常常因此無法享受自己的私人時間這種生活方式也讓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每當生病時
我都會不禁問自己 我的生活就只能這樣嗎?我必須繼續過這樣的生活嗎?你是否也曾有類似的經驗呢?


現在回想我當時確實感到無可奈何很難改變現狀你可能會好奇為什麼?
既然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為什麼不想辦法改變呢?因為當時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做
也沒有勇氣去付諸行動我相信許多人都曾聽過父母或整個社會這樣說過:
「好好學習
考上一個好學校努力學習獲得好成績畢業後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然後努力工作賺錢」
曾經我也以為只要做到這樣就是一個美好人生了

 

出社會工作之後我不斷地追求更好薪水的工作總覺得薪水多一點生活就會更快樂
雖然某種程度上這是對的但現在回想起來我發現在我工作和薪水最好的時期
我卻經常感到不開心後來我發現跟隨著集體意識中「快樂」和「成功」的定義去過生活
卻忽略了自己真正想要的這讓我變得越來越不開心也越來越迷茫
 

回想起我三十歲時到澳洲打工度假兩年那兩年的經歷完全打開了我的眼界
我發現國外的生活跟台灣有著極大的不同不僅僅是環境不同更是生活態度和價值觀的差異
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種生活方式回國後我常常想起那段在澳洲的美好時光
很嚮往未來能夠過著旅居的生活只要帶著電腦就能到世界各地
過著不受時間和地點限制的生活和工作型態
 

後來~我發現自媒體越來越發達有些人透過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運用自媒體(部落格)分享出去
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和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型態時也激勵到別人同時為對方提供價值形成了一個正向循環
看到他們都勇敢地突破舒適圈去創造自己喜歡的生活深深地激勵著我就像當時我想去澳洲但遲遲沒有勇氣
但看到其他人也有跟我一樣的夢想他們已經克服困難時無意間也給了我許多勇氣
 

所以讓我也希望透過經營部落格實現我的旅居夢想讓自己的時間更自由並增加收入管道
我不想再過只仰賴死薪水過活被工作所綁住只能祈求老闆加薪或等待下一次假期的生活了
因此我終於踏出了舒適圈開始嘗試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在我不斷的努力與堅持下
我的部落格的成績越來越好並獲得越來越多的肯定
甚至與一些知名的媒體如LINE 食尚玩家 東森旅遊合作成為駐站編輯
在痞客邦的幾十萬創作者中我更榮獲痞客邦官方頒發的優選創作者稱號
 

經營部落格帶給我的最大改變就是讓我覺得生活更快樂了
只是認真地記錄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經驗與快樂竟然讓我有了這麼多改變
現在我有更多的機會與時間和家人一起享受生活!更令人驚喜的是
我在遊玩和陪伴家人朋友的同時收入也在增加!
有時候想想
這真是一種非常棒的生活和事業模式!我可以在工作中享受生活
不像以前那樣痛苦地盼望下班和假期生活與工作之間也不再有那麼明顯的分界線
 

我發現分享自己喜歡的生活來賺取收入已不再是我以前認為的遙不可及之事
現在每當我旅行時我都會留心哪裡有好吃的 哪裡住宿漂亮舒適
然後將這些有趣且美好的體驗記錄下來運用部落格分享出去透過這些分享,
我不僅得到了內心上的快樂與滿足
也開啟了一條新的事業路徑替自己斜槓加薪
每個月多增加至少三千~上萬元的收入廠商邀約合作的產品價值也是上千~萬元以上
讓我增加收入之外也省下不少開銷此外獲得了許多網友和廠商的肯定讓我充滿成就感
 

所以當生活遇到瓶頸時其實我們有許多選擇或許只是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改變或是缺乏嘗試的勇氣
愛因斯坦曾說:「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卻期待出現不同的結果
我們不能指望每天重複一樣的事情
卻期望收入會突然增加十倍或是突然時間自由
改變才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唯一方法當然改變是需要付出行動的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這就是我的小小故事!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更多我是怎麼從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完全沒有經驗的部落格小白透過部落格紀錄生活讓自己創造出多一份收入的過程的
最近我正在籌備一門課程主要是幫助完全沒有經驗的部落格小白們
解決如何簡單快速地開始打造自己的部落格並達到斜槓加薪甚至創業的目標
這門課程是有系統性且有策略性的帶你一步步達成理想的結果

 

如果你也想利用下班時間打造自己的斜槓事業替自己無痛加薪
邀請你幫我填寫問卷讓我更了解你的情況
👉 https://www.surveycake.com/s/qQvNN
並且可預約限量一對一的免費線上諮詢
看看如何協助你踏出斜槓的第一步


除此之外諮詢之後如果你覺得我可以協助到你填寫問卷的朋友將提供您
👉限量早鳥課程優惠價👈    期望可以協助到你喔😊

【如何不離職,開啟斜槓人生?】我的人生,就只能盼望小確幸、祈
(資料數據結至2022年)

arrow
arrow

    風光明媚的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