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1.jpg
自從去澳洲打工遊學回來台灣之後我的英文就逐漸荒廢哈哈哈~
但總覺得語文能力很重要!尤其我又這麼愛到處旅遊
英文好的話就可以自助旅行趴趴走 不用受限於跟團
還可以接受眾人的崇拜眼光呀! 哈哈哈在國外遇到帥哥美女搭訕時 也才能聊個幾句! 
雖然我的工作不會需要用到英文但想到這些瞬間就多了很多學習英文的動力

因緣際會之下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線上英文學習網站平台
疫情期間線上學習平台更盛行了!我也覺得這種方式滿方便的
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上課並且不用外出可以省下舟車勞頓的時間跟費用
這樣的方式感覺很自由又舒服!

這篇就來分享一下我的體驗感想以及我觀察到FUNDAY這個線上英文學習網站他們有什麼特色
如果你也想學習英文正在搜尋資料或是比較平台的話歡迎往下看我的分享提供你做參考喔

往下看之前先說一下好康訊息
1.註冊優惠:註冊會員可免費使用30天聽讀課程與1堂真人視訊互動課程

FUNDAY官網:https://bit.ly/3LYQOce

【文章目錄】

關於FUNDAY
教學特色
1.分級上課方式
2.課程多元(線上/線下都有)
3.小班制(1-5人/班) 
4.成效追蹤
4.升級制度
5.課程及教學反饋

【關於FUNDAY】
2012年成立線上學習平台早期以跟政府及企業合作為主近年開始發展網路線上學習平台


【教學特色】
我瀏覽過FUNDAY的網站之後發現他們網站的資源跟課程非常多
每日均有3-5篇教材更新已累積近20,000篇線上學習導讀文章而且每小時都有開課(早上5點至凌晨1點可上到2點)
滿足不同人的需求! 開課非常密集感覺不用擔心課程太少沒有自己喜歡的
SUNNY跟大家重點式的分享他們的平台跟教學特色讓大家可以快速的了解這樣的方式是否是自己想要跟喜歡的

1.分級上課方式
2.課程多元(線上/線下都有)
3.小班制(1-5人/班) 
4.成效追蹤
4.升級制度
5.課程及教學反饋


接著Sunny簡介一下這幾項特色

1.[分級上課]

採CEFR分級:
Funday學員分級參照歐洲語言學習 教學 評量共同參考架構
簡稱 CEFR係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於 1996 年公布為一國際認定之語言能力分級參考標準

A1 基礎級 Breakthrough
A2 初級 Waystage
B1 中級 Threshold
B2 中高級 Upper Intermediate
C1 高級 Advanced
C2 精熟級 Proficiency
共分成六級,不同程度
image
評分制度不同級別的標準如下
1688139184068.jpg
在購買課程之前假設你有想要了解的問題他們會有顧問跟你聯絡為你介紹
並且會安排老師跟你一對一英文對談做個簡單的線上程度測驗!
聽到要英文對談~我想可能有些人在冒汗緊張了 哈哈哈
不用太害怕!(雖然我也是有點緊張)老師人滿親切的
英文不好也不用擔心老師會引導你Sunny建議測驗時就盡量說不要怕犯錯
這樣老師才知道你的程度到底在哪裡喔!

我覺得上課之前程度分級滿重要的!如果不知道自己程度在哪
之後又怎麼能夠比較妥當的安排學習進度呢? 總要知道自己的起點在哪?要去到哪裡(目標)
而且他們是請老師一對一判斷程度而不是讓你填寫考卷這點滿特別也很有誠意的感覺
我之前上過一些英文課程他們都沒有先分級測試只能自己憑感覺看自己要上什麼程度的課程
很常發生錯估自己程度的情況去到程度太高的課程聽不懂@@去到程度太低的課又覺得學不太到東西

2.[課程多元]
FUNDAY的課程非常豐富多元大致上分為以下四個大方向
可以看自己想要增進哪個部份的能力然後選擇對應的課程
比如說想增進聽力跟閱讀能力可以選擇時事文章 專欄 Weekly test....等這些單元去學習
選擇非常多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和需求選擇

*聽讀課程:
時事文章專欄Weekly testPlay List音樂盒影片童話故事雜誌部落格

*實力養成: 
實力衝刺課程包含正規教室文法進修教室檢定班通識教室及寫作教室每個類別的教室各有不同的訓練皆以提升文字力為主要目的

*會話練習:
會話練習涵蓋生活會話教室咖啡廳語感教室脫口說教室及英語聊天室透過不同的語境設定以訓練學員的口語力為主軸

*商務應用:
商務應用教室包含商務會話教室商務寫作教室以及職場商用教室全方位地提升學員的商務英語字彙語用以及專業知識 

3.[成效追蹤]

線上課程的好處是很自由但是我個人覺得學習要有效果的話必須要追蹤自己的學習進度
和上課老師的反饋等等才比較能檢視自己哪邊需要補強
這部分FUNDAY也有規劃! 可以透過聽讀課程推薦課程計畫學習積分及統計家庭作業及學習指標幾項
也可透過學習積分及統計的數值表現調整自己的學習步調
這點我個人覺得相當不錯才不會太隨興的學習而沒有目標也不清楚自己能力是否有進步

還有個很不錯的功能是每次完成視訊課程後所有的上課過程皆會轉成錄影檔案供學習者隨時做複習
您可透過電腦或手機下載或於線上直接觀看定期的複習才能大大增強學習的記憶

4.[完善的升級制度]
前面有提到FUNDAY採分級上課為理解自身學習狀況及成效可以透過正式升級考試來測試自己的能力等級
那要如何知道自己目前能力累積到哪裡是否可以參加升級考試了?

可以透過FUNDAY線上平台(自學專區及線上課程)累積各項能力指標分數
並達到通過(Pass)標準後就具備升級考試資格升級考試通過之後就正式升級
可以上下一個程度的課程了

網站裡有這樣的一個級別訓練檢查表每個不同的學習階段學習者必須完成以下表格內所需的學習量訓練
培養自己的學習習慣累積基本英文實力

1688140780552.jpg
升級考試的內容也都有詳列可以依此去準備
1688140793939.jpg

5.[課程及教學反饋]

每一堂課上完之後都會請學生評價老師做反饋有什麼問題想問老師也可以在反饋表裡做詢問
這個機制我覺得也挺好的如果真的遇到不太OK的老師也有可以反應的機制
不會申訴無門相對對學生來說也比較有保障


【體驗感想】
學員們在正式上課以前會由FUNDAY的教學示範老師進行20分鐘的能力診斷課程
了解學員當下的程度並依照CEFR做出分級判斷

太久沒說英文了!跟老師一對一的用英文對話還真的有點緊張
不過老師滿親切的也會引導你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說的話也是可以用中文啦
Sunny測完之後老師給我的評價是B1等級哈哈~比我自己預想還好耶
知道自己程度之後就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各種課程上課 
登入網站之後首先會看到導讀課程的文章

等級切換.jpg
系統會蒐集學員的使用慣性和依照你的程度喜歡的文章類別及學習程度每日推薦適合的學習教材
這功能設計滿酷的也挺貼心也可以切換"所有等級"
點自己想看的文章進去之後呈現的形式像下面的圖片這樣
第一步:可以自己先試著讀一次然後再聽老師的講解這裡設計得很貼心可以調快慢超讚!
導讀修.jpg
按下方的"單字片語"的地方右邊就會顯示這一篇的單字片語如果有不懂的生字就可以先記下來

導讀修2.jpg

文章中如果有不懂的單字點選單字就會出現字典顯示這個單字的意思
還可以收錄起來之後可以再複習設計的讓學習者很方便學習
便利貼.jpg
讀完文章也理解了重點文法之後再來第二步就進入到加強記憶的步驟了
課程導讀5.jpg
建議做抄寫以及跟讀的練習來加強記憶
課程導讀4.jpg
念的時候可以錄音然後對比原音看自己發音是否正確如果錄不好也不用擔心可以重錄喔

 

導讀修3.jpg
最後學習第三步驟就是要來驗收一下學習成果!才知道自己學習成效
網站設計透過三種方式分別是理解力測驗聽力測驗克漏字測驗完整的從各面向來驗收自己的學習
課程導讀6.jpg

課程導讀7.jpg
克漏字測驗.jpg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視訊上課方式FUNDAY的上課方式很自由
上課之前的前五分鐘點選自己想上的課程就可以了
如果額滿就再選其它想上的課不用提早先預約劃課!
(點選右上角的課表就可以看到所有的課程)

線上英文平台FUNDAY評價
點選進課表之後就可看到完整課表上過的課如果想複習可以點選撥放或是下載
就可以再次複習了所以上課的時候可以專心聽不用急著分心做筆記喔

線上英文平台FUNDAY 課表
分享一下我個人覺得可以如何運用FUNDAY學習
我覺得單字量應該是最重要的!可以先累積單字量
我自己比較喜歡生活化的學習方式如果你是工作商務需求或是升學考試可以選擇商務跟檢定班的學習


我個人職業上沒有需要用到英文比較傾向用生活化的學習
我喜歡聽歌跟看電影所以想從這兩方面著手哈哈~
從自己喜歡的方向學習感覺會更有動力
線上英文平台FUNDAY
聽的部分可以聽歌學習有一句一句的中英對照
而且音樂種類很多流行樂 電音 鄉村 爵士....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挑選
線上英文平台FUNDAY 聽歌學英文
也可以聽電台來練習聽力
線上英文平台FUNDAY  電台
選擇自己想看的電影再選擇中英對照字幕或是英文字幕
右手邊點擊單字會有單字的說明還可以收藏單字把生字都先存起來再去背下來

線上英文平台FUNDAY 看電影學英文

我覺得可以利用通勤時間聽歌或是廣播來熟悉英文發音
然後悠閒放鬆的時候選擇看電影學英文然後其它時間也可以玩一下現在很夯的AI
如果你跟我一樣比較害羞怕上課的時候問的問題太蠢哈哈哈
可以跟AI做對話練習還有請它檢查文法我想他絕對不會笑我們的
線上英文平台FUNDAY AI學英文
如果想要練習閱讀能力的話我自己喜歡閱讀故事
網站上面有童話故事可以選擇這個也滿適合親子一起學習的睡前可以看看故事來學習英文
(點擊單字就可以知道這個字的解釋)
線上英文平台FUNDAY  看故事學英文
如果想要查詢單字也可以在網站上面查詢做學習除了字義之外也有例句
修2.jpg
上課之後老師如果有出作業可以在網站上面上傳交作業!
這點我也滿喜歡的我個人比較喜歡有系統嚴謹一點的上課方式
線上上課好處是很自由但自由之外我覺得有系統一點還是會比較有學習效果

線上英文平台FUNDAY  作業


【總結】
英文能力好不管是工作上或是出遊都是滿吃香的一個能力
忙碌的生活工作中透過線上學習真的方便又快速
修1.jpg
一整天都可透過不同的學習方式沉浸在英語之中一日英語生活圈的概念
讓自己的英文在不知不覺中逐漸進步
我個人覺得FUNDAY的上課方式既有自由彈性度但又有系統跟制度這是我覺得最不錯的地方
線上英文平台FUNDAY  一日英文生活圈
想要提升英文能力擺脫"菜英文"接受朋友崇拜的眼光嗎?
或是在職場競爭中靠著優越的英文能力脫穎而出可以好好把握這波的優惠方案唷

註冊優惠:
註冊會員現在可免費使用30天聽讀課程與1堂真人視訊互動課程喔

FUNDAY官網  https://bit.ly/3LYQOc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風光明媚的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