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書評
身為一位部落客的我對seo並不陌生不過我之前學習seo相關知識都是自己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好處是免費但缺點是資訊比較片段需要自己拼湊

這次參與這本「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新書書評募集 讓我好好的拜讀了對seo領域有實戰經驗的專家Jmmy Ko的新作


【目錄頁】

▌關於"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 (作者實績、認識作者)
▌這本書我覺得適合什麼人閱讀
▌書籍亮點特色
▌讀後收穫
▌心得總結


關於"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 

作者實績:
1.把2,490個關鍵字排到Google首頁吸引數百萬營收
2.讓客戶靠seo年賺1,263萬
3.把高難度關鍵字「關稅」「水餃推薦」「元宇宙」等排上前三名

認識作者更多  www.facebook.com/jkl.jemmy


【這本書我覺得適合什麼人閱讀】
這本書的書名跟內容都很直白易懂在這個網路時代大家沒有一天不在網路上搜尋不管什麼行業也都需要運用到網路行銷! 有做行銷想增加曝光跟增加銷量的公司或個人微創業的人都一定要對seo有概念!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適合以下幾種人閱讀
1.部落客
2.電商
3.行銷人員
4.傳統企業想透過網路增加知名度業績的老闆們
5.沒有seo概念的初學者


書籍亮點特色】 

整本書的編排架構清晰閱讀起來很舒適

沒有太多多餘的廢話敘述簡潔直奔重點內容不會只有理論而是清楚告知做法

章節幫讀者做總結讓讀者更快速理解重點和執行步驟

也沒有過多的艱澀專業用字作者善用舉例說明專有名詞並搭配圖片我覺得初學者也可以容易理解

作者的實戰經驗豐富教的方法也有舉例自己的成果讓人感覺更信服


讀後收穫
我之前也有學習過一些seo的觀念這次閱讀這本書以下幾個部分是我之前比較沒了解到的新知! 也覺得頗為受用期待之後運用在自己的部落格會有顯著的幫助
【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讀後心得l 如何運用seo增加流量與業
前言是垃圾精華必須提前重點必須劇透:
哈哈哈~作者敘述真的很簡單粗暴有力! 「前言是垃圾」這個觀念有點顛覆傳統寫作但作者認為在現今的時代多數讀者分心閱讀

不是說前言完全不重要而是要認知無法被開始閱讀的內容命運只能垃圾一樣徹底被忽略!

    
「保證會毀到seo的13顆大地雷」:
許多網路上教學seo的課程或資訊都是告訴你要做什麼可以提高seo但滿少人分享那什麼事情不能做!

作者分享的13件對seo不利的事情讓你可以避免無意間踩到地雷才不會一直往前衝轉頭才發現都沒進展搞了半天是自己的問題

 

「如何更新內容才能帶來最高流量」:

經營部落格一陣子之後一定會需要更新內容我也有在做! 但要如何調整才能更精確更有效率和效益

作者建議:
1.內容換血
2.最該刷新的地方但不包括日期
3.注入獨創性
 4.加入經驗值
5.專家審改
6.了解搜尋者意圖
7.補充新內容
8.舊文重發

「11個適合塞入關鍵字的精確要點」:
這部分是我之前比較忽略的!

1.標題 2.前一百字 3.連結文字 4.H1標題 5.段落標題 6.內容本體 7.相關同意字 8.網址 9.描述語 10.替代文字 11.圖片檔案

作者把這幾個關鍵分為極重要次重要重要微重要不太重要讓讀者可以依重要性去檢視調整
       

「用生成式AI讓關鍵字居首一年」:
這章節讓我很感興趣! AI是這幾年非常熱門的話題如何運用AI來幫助自己的作業更是不可不知的知識但要如何聰明的運用還是真的需要智慧跟學習!
      
作者建議可以用這幾個方式: 大量產文的選題 > 鎖定主題之後灌進生成式AI> 用英文生成的品質更好 > 先用英文生成再用AI翻譯> 不斷重複語布局 > 精進流程


心得總結

我自己寫部落格這幾年也都有持續學習seo寫作相關知識技巧有些人的教學或是分享的重點很容易迷失在技術面這是我個人不太認同的

我覺得要了解每件事物的本質緊扣核心執行才能有最好的成效這點作者跟我的觀念不謀而合書本一開頭的章節就直說了"學seo之前你要先學會寫作"

優質內容才是最根本的重點!其餘的相關技巧只是輔助學習seo了解GOOGLE的評分架構之後只是讓你知道遊戲規則跟技巧最終要回歸到文字創作內容的品質

讀書或是找老師學習我覺得先了解教學者的觀念是否有抓住事物本質的關鍵這點非常重要才不會跟著老師歪樓哈哈~

這本書看完之後有些提到的知識內容雖然我之前就知道但也有些是我之前沒學過的! 整體的架構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如果你也對seo網路行銷有興趣這本書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風光明媚的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