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這幾年越來越盛行無菜單料理!主打以當季的新鮮食材
依照客人口味喜好客製化餐點由於客製化所以普遍價格也稍微貴一些!
但因為無菜單關係
廚師可以依照季節性甚至當天採買的食材做更多創意跟變化
比較不會受限於既有菜單也更可以為客人客製化餐點
客人在享用時也多了一點期待跟驚喜感! 所以無菜單料餐廳還是深受一些饕客的喜愛
我一直也頗好奇無菜單料理!這次首次嘗試這家主打無菜單季節料理的餐廳
是高雄一家以無菜單料理聞名的"雅樂廚苑"


頭一次吃無菜單料理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這次會來"雅樂廚苑"用餐 主要是之前在他們的另外一家位於義享天地的"蘼樂"餐酒館用餐過
(食記:https://reurl.cc/akoGMG)
覺得還不錯!滿喜歡他們菜色除了美味之外 餐點的視覺呈現也滿用心
所以這次帶著家人一起嘗試看看無菜單料理  


【餐廳特色】

雅樂廚苑成立於 2017 年餐廳以在地季節食材製作無菜單料理
餐點風格融合各國料理元素結合西餐的現代烹調方式
料理裡的理念以不做過多的烹煮和調味讓食材可以發揮本身的美味
舒適低調奢華的用餐環境希望讓來這裡用餐的人有在家放鬆吃飯的感覺
 
消費方式最低的金額是$1200/1人$1500/1人$1800/1人
預算多的話也可以再往上(無上限)我們這次是點$1500/1人的套餐
(點擊下方圖片可放大)

20220330_195712_mh1648891951980.jpg

有美食不搭美酒就太可惜了! 雅樂廚苑也有販售酒品啤酒 清酒 氣泡酒 紅酒 白酒都有
(點擊下方圖片可放大)

20220330_195751_mh1648891871628.jpg


【訂位資訊】

訂位: inline.app

地址:806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7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餐廳對面有一個收費停車場可停

網友們的評價總和來說還不錯 有4.3星
給好評的網友們普遍覺得料理美味有創意空間舒適
好壞都有的意見則有 服務方面(有人覺得很親切 有人覺得不OK)
部分網友覺得CP值不高(以價位來說食材跟份量不夠等值)

Sunny覺得美味與感受度屬於比較主觀的感受 
雖然我找資料的時候也會參考大家的評論
不過最終得自己親自體驗過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瞜

image


【用餐環境】

雅樂廚苑的餐廳外觀低調中還是感覺得出充滿雅緻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大門設計在側面的地方 必須經過廊道才進到餐廳裡
這樣的方式讓在一樓用餐的客人享有更多的隱私 不容易被外面人來人往吵雜打擾用餐

20220330_183251_mh1648896057591.jpg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復古磚 彩繪玻璃吊燈 加上木頭格窗室內的裝潢 營造出濃濃的復古風味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餐廳也有販售一些自製的產品像是辣椒醬手工麵等等
如果喜歡除了現場可以買之外也可以在他們FB的商店購買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餐廳總共有兩樓 一樓有三個座位區 二樓的空間比較大可作為包場使用
當天Sunny用餐時 剛好二樓就有團體包場做活動
平日晚餐時間一二樓都客滿的狀態感覺生意很好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一樓座位區的高背椅子設計 讓相鄰的兩桌可以區隔開來 更有隱私一點這點我覺得挺好的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餐桌跟餐具的搭配滿有質感有種貴氣奢華風 本來我以為桌上的花是假花
結果居然是真花說! 擺上真花更增添用餐的氣氛了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下圖:吧檯區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廁所位於二樓 室內每個角落的布置設計都有一些小巧思
餐廳以餐酒為主所以牆上有許多酒標集結而成裱框在牆上當作裝飾
牆面也有酒瓶跟酒塞的裝飾牆 用餐環境很舒適美觀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菜色/食用感想】
當天的菜色共有海鮮前菜 沙拉 湯品 炸物小點 主餐 新鮮現打果汁 甜點共七道菜
訂位時服務人員貼心的詢問了我們 有什麼不喜歡的食材或是會過敏的食物
會幫我們避開這些食材

前菜:
前菜有三樣是以海鮮為主的食材做成冷盤的形式
有蟹肉花生豆腐 鮑魚 煎干貝擺盤頗為精緻賞心悅目
前菜用的食材剛好都是我喜歡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蟹肉花生豆腐:
我頭一次吃花生豆腐
口感跟一般豆腐很不同 更軟爛些
我個人覺得有點像蘿蔔糕的口感 豆腐本身有淡淡的豆香味 搭配胡麻醬更香濃
柔軟的口感很好入喉 是一道老人小孩也都可以享用的菜色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炙燒干貝:
干貝很大顆
表面炙燒後的焦香 把干貝的鮮甜引發出來 而裡面的肉質則相當鮮甜多汁
把鋪在下面的玉米粒和菠菜粒搭干貝一起吃的話蔬菜的甜加上干貝的鮮甜味道感覺更豐富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鮑魚佐五味醬:
我最喜歡的鮑魚
鮑魚滿大顆也很厚鮑魚使用古早味醬油醃漬很入味
上面添加了五味醬黑色一顆顆的是魚子醬金色的則是金箔
鮑魚本身就是滿昂貴的食材搭配上魚子醬跟金箔之後更顯豪華
可以一口飽嘗高級尊貴滋味啊~真是奢侈的美好哈哈哈哈~
酸甜的五味醬搭配醬汁燉煮過的鮑魚有提味的效果
好吃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煙燻鮭魚蔬菜水果沙拉:
這道沙拉使用的醬是橄欖油及水果沙拉醬
味道酸酸甜甜很開胃
沙拉裡使用了滿多罕見的蔬果例如:燈籠果 冰花 海葡萄
多元豐富的食材綜合起來一起吃品嘗到多元的口感跟味道
燈籠果吃起來酸甜滋味海葡萄本身沒什麼味道,咬下去時口感像是飛魚卵逼逼波波的感覺
除此之外沙拉裡面還有番茄跟火龍果廚師挑選了滿多酸甜類的水果很開胃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冰花"我頭一次吃  葉子表面充滿一顆顆像是露珠的紋路
吃起來葉子裡面水分飽滿 葉子表面則是滑溜的口感
很奇妙新鮮的感覺 獨特滑溜水分的口感加在沙拉裡吃感覺滿適合的 增添沙拉的冰涼清爽感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燈籠果因果實外面套著燈籠型莢子因此有此名字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鳳凰餃:
餃子裡面有豬肉和芋泥 沾醬是泰式酸辣醬
旁邊還有醃漬過的酸酸甜甜的南瓜絲可以配著吃
餃子炸的很酥脆 內餡飽滿 味道鹹淡適中
炸物搭配酸甜的醬汁一起吃很解膩這一道炸物也很唰嘴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土雞湯:
這一道土雞高湯 是由服務生桌邊服務現場倒入碗中
雞湯是使用黑羽土雞熬煮 還有甜豆,銀杏,巴西蘑菇等蔬菜
土雞的肉質紮實 雞皮煎的很酥脆把油脂都逼出來了
所以香味更濃郁 讓本來不敢吃雞皮的我也吃的津津有味
雞湯的味道鮮甜濃郁 很好喝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主菜:
主餐的部分有牛排跟龍膽石斑魚排

牛排醃漬的很入味 熟度我個人覺得很剛好 不會太老或太生 
肉質滿不錯 一入口牛肉的香味濃郁充滿口腔 越嚼越香~好好吃 
令人意猶未盡! 主菜份量感覺比較少
如果份量再多一點點更好了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龍膽石斑魚排魚很新鮮沒有腥味表面煎的焦香酥脆外酥內軟
魚的肉質很細緻也是很美味的一道料理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飲料:
當天含在餐點內的飲料是新鮮現榨的鳳梨芭樂
果汁 我個人滿喜歡新鮮果汁  

甜點:
甜點是綜合拼盤
總共有三樣我的食量不大喜歡每樣都吃一點真符合我心意 哈哈哈~
甜點有冰淇淋
馬卡龍 提拉米蘇其中冰淇淋跟提拉米蘇是我喜歡的
馬卡龍我本來不是非常愛因為之前吃過的印象覺得非常甜
但是! 沒想到雅樂廚苑的馬卡龍有讓我驚艷! 是我吃過目前覺得最好吃的馬卡龍
冰淇淋上面撒的我原本以為是堅果之類的東西一吃之後居然是米香
脆脆的口感倒也是挺搭配的廚師的巧思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壽星優惠】

如果是壽星來雅樂廚苑用餐的話可享有開瓶七折的優惠
還有贈送免費的壽桃給壽星(下圖)旁邊還有可愛的小熊跟蠟燭
可以給壽星驚喜
另外也有代訂蛋糕服務
這次帶家人來慶生壽星本人吃得很開心 

雅樂廚苑 高雄無菜單料理


Sunny總結評價 (滿分五顆⭐️

*美味程度:4.5
*CP值:3.5
*服務:4.5
*空間舒適度:4.5

雅樂廚苑的餐點料理
每一客的的價格最低1200起跳再加服務費
有點小小昂貴可能CP值來說會覺得不太高 
但以我個人口味覺得餐點味道滿不錯整頓吃下來每一道都覺得滿美味
空間漂亮舒適服務人員也很親切並且會介紹餐點的食材
過節或是慶生偶爾可以帶著家人或是另一伴享受一下也不錯喔

(每個人的口味及喜好是主觀的  文中描述為我個人的味蕾所感受 僅供參考)


【餐廳訂位資訊】

Facebook

IG

arrow
arrow

    風光明媚的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